女子长黑胡子是激素依赖皮炎

2010-03-29 10:19:07 来源:厦门商报


女子长黑胡子是激素依赖皮炎

  乱用药膏女子长出黑胡子,医生:激素依赖性皮炎。

  偶然皮肤过敏,用了2年多的皮肤药膏,不仅没有把瘙痒治好,下巴还长出难看的“黑胡子”。

  夏女士今年38岁。2年前一个夏天,她买了瓶促销的化妆品,但是抹完后皮肤过敏,下巴有一点发痒。第二天早晨她到诊所买了一种名叫“皮康霜”的皮肤药自己涂。  

  开始用药时效果还挺好的,但是一停药,夏女士的脸上就出现了明显的红斑、瘙痒、丘疹等症状。症状反复发作,而且渐渐加重。一种皮肤药品涂抹了一段时间不见好,赵女士又试用此外一种皮肤药,病情一直没有好转。

  小编 :卫生部证实:“白大夫”不含激素     药妆比普通护肤品更要安全

  两年来赵女士几乎用尽了当地药店的各种皮肤药,可那瘙痒就似不散的阴魂一般一直纠缠着她,不仅让她身心备受折磨,而且更严重的是,由于长期用药,她的下巴毛孔变得非常粗大,毛孔里还出现黑色的斑点,远远看去,就像长了胡子一样。[-hzh-]

  专家介绍,夏女士患的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是长期使用激素类皮肤药的缘故。

  专家说,不少皮肤药品中都含有具有抑制免疫反应的抗过敏激素,外用后能减轻瘙痒的程度和使某些皮肤损害的炎性反应暂时得以缓解和消退。

  但这些药品就如鸦片一般,初用时感觉良好,时间一长便会产生依赖性皮炎。长期用药引起皮肤屏障功能减弱,对药物的吸收量增大,形成恶性循环,较终使病情恶化,极容易造成皮肤变薄、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斑,皮肤发皱老化,甚至还引起其他疾病。

3333
3334
更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